2007/05/14

手心里碧波荡漾(2)

其实现在想想那个女孩
也没什么感觉
一切只是发生在我幼稚的年代中的
和我一样幼稚的兄弟们身上的故事


在二年级的时候
我第一次留意了原来女孩和男孩的区别就是
男孩拉尿是站着的
而女孩却是蹲着的
这个区别也一度让我费解
并且一度怀疑自己的判断能力
其实在二年级我开窍之后
在学习上真的没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了
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简单

有个女孩
成绩很好
个子有点高
对于在那么时候的我来说是这样的
于是总是她第一我第二
或者是她第二我第一
于是在那些和我一样
只知道有自己的***来拉尿的兄弟门眼里
我就成了和她很般配的一个
我没什么意见
对于男人来说
有个女人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就成了你的了
总是会高兴的
最少不会难过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度过了我小学5年生涯
也结束了我到如今为止最幼稚但最舒坦的“爱情”
这5年中有喜有忧
喜的是居然莫名其妙的有了个女孩被认为是我的
忧的是居然每天都要去上学
现在想来
我之所以后来会辍学一段时间
原来是在我小时候都已经注定了的
有的人天生就喜欢吃糖
有的人天生就不喜欢吃糖
我只是天生就不喜欢上学念书
这些都没有什么本质上的不同
不同的是
吃糖被认为是件无关紧要的事
而念书却被认为是件很关紧要的事
于是人们都认为
糖可以不吃
但书不可以不念
至今我都不知道是否如此
但恐怕真的是如此吧
鬼才知道呢

在5年级的那个儿童节
也是我这一辈子过的最后一个儿童节上
我作为毕业生的代表
“光荣”的走上讲台讲话
说了一通我尽心准备的词语和对未毕业者的一番“勉励”后
那个7月我参加了毕业考试
以全校第一OR第二的成绩进入了中学
从而开始了我复杂,痛苦,快乐的中学生涯

确切的说是初中
也就是初一到初三
在那里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叫兄弟
什么叫‘卑鄙’
什么叫‘爱情’
什么叫‘进步’
什么叫‘睡觉的重要性’
反正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