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透过长发里看世界……

今天把六级准考证发下来了
突然想起来原来还存了一张四级成绩单
考了三次
第一次差100分
第二次差3分
第三次终于过了
我觉得我就象是个处男
在无数次的尝试后
终于进到了女友的身体
于是觉得顿时豁然开朗
身心愉悦

突然发觉
原来头发真的长的很长了
长的让同学从远处看
会以为是个女人

我自己也一直在想
我到底为了什么
难道是象自己所说的
为了自由的感觉
为了在夏天有汗水打湿头发
然后垂在眼前

最近在写一些回忆
总觉得是到了应该做一些总结的时候了
从出生到上学
从上学到不想上学
然后不得不屈服
然后上大学
我总想不清楚什么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失去的很多
得到的自己不知道
于是每天都在痛苦
不论流逝的是爱情还是友情还是岁月
留下的同样都是怀念
于是决定做个怀旧的人
于是把眼睛藏起来
从眼前的头发中看着现实,看着从前和未来

原来我真的会是个好诗人
原来我真的有会是个好诗人的忧郁和悲伤
可是我终究不会是个诗人
在我的长发的外面的那个世界里
我不能做个诗人

于是象从前无数次一样
选择屈服
看着每天每天的过去
看着爱的女孩在面前离去
听着电话里朋友们慢慢陌生的声音
我闭上眼
想起了我从前的座右铭
给我一把刀,我给你征服一个世界
那个我想要征服的女孩
我终究是没有征服

于是象从前无数次一样
选择屈服

但那不是我要的生活

但我终究不知道我要的是什么
一瓶啤酒就醉了
这样的人会想着要什么

一张画板,一只笔
然后一个人沿着废弃的铁轨独行

但我不会画画
我没有画板
也找不到我远行的路费
突然发觉
原来这才是我的生活

从长长的头发里看世界
然后默默的遮住自己的脸
在我的生活里
我在黑暗里试着发现光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