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手心里碧波荡漾(13)

那年的冬天很长
在那个漫长的冬天里
我的心却在煎熬着
我至今都不知道我是为了什么而坚持着
或者说我现在已经不清楚是不是真的爱着HH
如果爱
那一定是很爱
如果不爱
那我在那一年中到底是在为了什么而活
至今我都不甚了了

碳在那一个冬天里一定受不不少苦
他总会是在三更半夜从外面翻墙回来
他那一段时间里都象和XQ在度蜜月一样
下自习去她家
很晚回来
在多年之后我们再聊起这段往事的时候
碳已经不想多谈
我想那个女孩留给他的一定有很深的痛

我还记得那一晚他从外面回来
坐在床上把我叫醒
说他差点摔死
他是翻校门进来的
校门是很变态的
仿佛是专门为了对付翻校门的人而设计的
很高
顶端居然还有象枪头一样的尖锐和倒勾
很是惊心动魄
他的牛仔裤已经划了个大洞
后来那件裤子一直是我在穿
我总觉得在裆部破个洞是件不错的事
至今这件裤子还在家里摆着

我那一段时间正忙着一件大事
我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叠了1000只纸鸟
我准备把它们送给HH
以此来打动她
那个星期里我什么事都不顾
除了老牛的课一概不听
对那时候的我而言
那1000只纸鸟才是我的大事
其实那时候我是叫他们纸鹤的
但多年后我已经没有勇气如此的来称呼它们
我总觉得那些纸鹤已经死了

我完成了我的伟业
一个星期后完成了
于是在那个周六的晚上在女生寝室下等待着HH的出现
但等到地老天荒她都没有出现
于是变摆脱PX帮我拿去给她
这个时候PX已经和老朱在一起快半年了

我还记得那是个星期二的晚上
上的语文自习
上课之前碳说有话对我说
于是我让他说
但他终究是没有说出来
他让华仔说
华仔想了很久
终究他们告诉了我说HH把我的纸鸟给扔了
我已经忘了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
但那一次我却记得我流泪了
我不知道它们是怎么就流出来的
只是觉得控制不住
那一刻我忘了什么叫爱情

那是一段艰苦的岁月
对我来说心里的煎熬谁也不曾知晓
后来的一个星期我不知道是怎么过的
只是觉得恍恍惚惚
那个女孩至此已经拒绝了我N次
而我究竟是为了什么还在坚守
我想那时候我如果不是很爱她
就是我疯了
但谁都知道我没有疯
于是我想我一定是很爱她

我的兄弟门一直在劝我
他们觉得我是在自寻烦恼
因为我根本没有必要为了这样的女孩而折磨自己
但我总是在笑过了之后继续着我的旅程
那是一段孤独和痛苦的历程
痛苦的我在往后回忆起来的时候
还能清楚的记得那些磨人的滋味

老倌遇见了他的CORN
他是爱着她的
很深
在我觉得是如此
那是个高一的女孩子
我还记得他对我说起他们的故事时候的情形
手舞足蹈
CORN
老倌说他叫她CORN
她说看见小孩子踢毽子,也想踢,但不知道在哪里买的到
于是老倌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逛遍了小镇的店铺
终于找到了那些毽子
他说他把那些毽子拿到CORN面前时
她很吃惊
她只是随便说说
但老倌却认真的做了
后来他们在一起了
一起去后山看月亮

华仔和HX坐前后桌
他们决定做个纯洁的男女普通朋友
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
他们终于决定不再坚守
他们是恋人了
我一直认为男女之间是没有什么纯洁的朋友关系的
他们证明了这一点
而命运总是惊人的相似
在多年之后
我用自己脆弱的感情再次的替自己证明了这一点
当那天夜里我对HX说我曾经爱过她时
她浅浅的说过去的事就不要再提
那一刻
我终于知道我失去的不只是一段感情
我失去的还有一个信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