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手心里碧波荡漾(17)

那天晚上我们坐在房间外面的水泥地上
拿着啤酒瓶对着口喝着
那时候穷学生
没有杯子
就算有也不够四个人用的

其实喝酒的时候吃什么不 重要
重要的 是和你一起喝酒的人
那天晚上总的来说我们都要点惆怅
一则是高考考的都很垃圾
二则是兄弟们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了

我至今清晰的记得那晚我们买了一包葵花子
袋装的
但拆开后发觉软的
很煞风景
于是决定留着用太阳晒一晒再吃
于是便放在了窗台上
让他等着光明的 普照

那晚我们在一间房里睡了
房间里有张床一张沙发
勉强能睡下四个人

第二天早上被一阵敲门声惊醒
开们一看是老朱
他后面站了我老爸
于是我晕厥了片刻之后决定勇敢面对

老爸说有人打电话回家去了
有什么事没说清楚
但与我有关
于是以为我是想在填志愿的时候征求家里人的意见
于是连忙敢来

我至今不知道是哪个混蛋给我家打的电话
我惭愧的告诉他我考了360
很垃圾的分数
看的出来他很失望
他一直对我期望很高
那天他回去了
我说我还要在学校里待几天
他问我还有钱没
我说没了
于是他便给了我50问我够不够
我说够了

接下来的就是填志愿
其实都是多余了
但决定辉煌一把
清华
北大
吉大
名校都填了一遍
反正是没考上
明年还得重来

HX在学校待了两天就回家了
华仔决定去她家找她
于是他弄了辆摩托车
我喝老倌陪着一起去
那天在HX家的时候
华仔对HX的家人说总有一天他会拿着大学录取通知书去看HX

但在两年之后当他们两都被大学录取的时候
这件事也早已无人再提

我和碳,华仔一起出去玩了几天
是我骑着家里那辆古老的雄风摩托载着他们去的
那辆车很老
在路上坏了好几回

在那间很打的 庙宇里
我们三人决定问问菩萨我们的前途
于是跪下祈祷
向菩萨问询
菩萨说碳明年能考上个重点大学
菩萨说华仔明年能考上个大学
菩萨还说我明年什么都考不上
让我很是沮丧了一段时间

在一年之后当我拿着大学通知书的时候
我就彻底的不相信菩萨了
事实证明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如果有菩萨
那那个菩萨只能是我自己

在家里玩了暑假
听说海滨被农大录取了
一片意外之声
那一年全班考上本科的不到5个人
又得知原来的生物老师现在带补习班了
于是想补习的事算是有着落了
因为我想他对我的 影响不错
我的生物成绩很号

又该开学了
决定去补习一年
到了学校后遇见了老倌和华仔
老倌说他在生物老师班上报了名
由于是第一个报名的
顺利成章的做了班长

我和华仔决定一起去找找生物老师
生物老师问我们考了多少分
我说360
华仔说380
他很不以为然
大有不收之意
于是我们便走了

跑到另一姓杨的哪里
求他收留
他问华仔多少分
华仔说380
他意同收下
他问我多少分
我说360
他说低于370不收
态度很坚决

我找了不少人替我说话
结果就是不收
于是我很落寞

但听说还有个老师在带补习班
于是去找他
他同意收下
但几天后听说他不带了
因为没有成绩好的学生心灰意冷了
那几天我把钱都用完了
回家家里人问起
我说交了报名费
但老师不带了
被他私吞了
家里人至今不知道真相

这个时候
我无处可去了
没哪个学校能收留我了
于是在家里盲目的混了起来
那时候我想或许我就要就此脱离我的学生生涯了
在被学校抛弃后
我终于知道
要想不被人瞧不起
唯有强大自己

在一年之后我在拿录取通知书的时候
老汪拍着我的 肩膀说干的不错的时候
我又更加坚信了这个道理
因为这个人在不久之前还认为我是个人渣

但无论如何
在那段无处可去的时间里
我的生活黯淡无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