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手心里碧波荡漾(14)

我对个女孩的信中说
给我一把刀,我替你征服整个世界
在我写这句话的时候
我仿佛感觉我真的是挺男人的
但生活终究不是象写封信那么简单
不久之后当我真的面对着白刃的刀子的时候
我失去了所说的气概
选择了抱着头蹲下身去
后来我知道了这用生物专业术语说
叫趋利避害
是生物的本能
于是我发觉我没什么了不起
也不是英雄

出来混
迟早是要还的
我们就在那天晚上还了
我们班是很嚣张的在那个学校里
兄弟多
团结
有事都是一个班的兄弟一起出去干

其实那是个不错的故事
在过去了很久之后我和华仔,老倌谈起来的时候
还感觉印象深刻

我一直想当兵
可惜是个四眼仔
没机会了
但J的情况不同
他身体很好
他在这年的冬天要去当兵了
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于是在那个周六
全班去他家
他租了个客车
把我们拉了过去

男人吃饭无非就是开着半荤的玩笑
喝着酒
然后大谈女人
但有女人在场的时候却是不同的
那晚我们除了喝酒外就没有什么过分的举动
但我却有点小动作
我乘着酒性对HH说I Love you
现在回忆起来我的发音一定很不准确
因为她听了之后没有任何反映
这件事让我意识到学英语的重要性

都醉了
但都不是很醉
这是个打架的好季节
也是个想打架的好季节
反正都是没事找事

L有点事和个小混混闹矛盾了
于是商量着去找他
于是每个人拿着根木棒就出去了
但天知道L自己拿个把大铁锁

满街的找
没有
到处网吧里找没有
我一直都还记得那晚的情景
很壮观
几十个人
想蛊惑仔一样

我至今想不起来是谁出的注意
说要找到他家去
于是便一起出发

他家的们是关着的
于是敲门
在这个关键的紧张时刻我们还是表现出了学生的文雅
开门的是他的老爸老妈
于是从进去
从进了个房间
不管如何便对着个家伙打了起来

当时的情况很混乱
我看见有个家伙从另一间房里冲出来
拿着把菜刀
明晃晃的
在灯光下格外刺眼
他朝我这里冲了过来
有一万种念头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有个一种迎上去夺下菜刀的念头
但我很快意识到我没学过擒拿手
离我很近了
于是我抱住了头
迅速的蹲了下去

他没有理会我
径直进了房间砍了起来
我知道这下闹大了
大的我们收拾不了了

周遍的人都出动了
我听见了警笛的声音
划破夜空

逃吧
再不逃就永远别逃了
兄弟门都走散了
我和老满躲在了面墙的后面
仔细的听着前面的动静
身后有声响
很惊恐
转身一看
是华仔和老倌
于是会作一块
商量着怎么走

前面的动静很大了
漫天的灯光
周遍的人都出动了

不走不行了
但不知道往哪走
身后是山
但我们同时向山中跑了过去
我能很清晰的听见身后的喊声
我能很清晰的看见从身后投过来的灯光
他们发现了我们在山上
于是朝我们追来

有个小树叉卡住了我的鞋子
弄的我着急万分
终于拼命的抽了出来了

狂奔……

夜很深了
没有月光
一点都不浪漫

前面是个小悬崖
但我们不知道
于是一起掉了下去
很惊险
下去之后我发现老满没有
于是我小声的问华仔和老倌
老满呢
然后一起轻声的喊了起来
老满……
老满的声音说
迪克
那时候他是叫我迪克的
我在你脚下
我慌忙的挪开脚
于是老满从地上慢慢的爬了起来

在几年之后的聚会上
我们谈起了这件事
都觉得忍俊不禁

踏着水和土
我们穿过了稻田和乡间的小路
终于回到了学校
安全了
于是往寝室走去
寝室外有个熟悉的身影在等带着
我们知道那一定是老牛

于是被他带到了值班室
一人一个耳光
那个耳光是我有史以来所受的最重的一次
打的我的身体都转了一圈
他很生气

L和Y在现场被抓了
需要保释金3000
他家里拿了1000来
于是在那天的晚读之前的30分钟里
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门凑齐了2000送了过去
Y被保释出来了
L是外省的
老爸是个警察
他早就被带回家去了
后来再也没有再见到他
T被砍了几刀
半夜跑到了XQ的家里
于是碳和XQ一起帮他处理了

那之后的一个月我们很担心
事情闹的很大了
老牛这时候是政教处主任了
为了这件事一直在准备辞职
并且也准备辞去班主任的职务
他是个很高大强壮的人
但那一段时间里
他很忧伤和疲倦

副校长让我们一起去自首
那个混混的家人已经准备把我们告到法院去了
他老爸老妈说我们门都不敲直接闯了进去
掀开他们的被子就拿刀砍
然后他老妈亮出手说是挡刀的时候被打断的
但对于他妈的那只断手究竟是怎么断的
我们一直都不知道

于是一起去自首
很悲壮

后来这件事被学校摆平了
混混也就是想弄点赔偿
分局也一直在调节
于是终究没有闹到法院去
几十个人
一人罚了100块钱之后
事情告一段落

但后来我们再也没有打过架了
他们知道了是我们班的人都不惹了
他们说我们班打架特别凶残
惹急了都杀到别人家去
从那以后我们的日子过的很平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