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手心里碧波荡漾(7)

我度过了不算精彩的高一
虽说平淡
但还是有让我记忆深刻的……

我们住的大房子里是长期被水浸渍的
于是那一年我发觉我的青春豆明显少了一些
后面是两层楼
高三和补习班住的
至于高二是住在哪里的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
也没有办法回忆
因为实在是没有其他的房子让他们安家了
这一点我很庆幸
有个烂的总比没家可归好的多

高三楼的左端是个小水房
全校男生的用水都是那里供应的
但是它的面积却和校长的肚子不成正比
很小
加上2/3坏了的水龙头
可能有30几个
安的很低
以至于洗衣服的时候都是直接放在地上的


这一点我至今后悔不已
因为都我高三的时候住在高三楼才知道
那个水房和厕所是没有区别的
有的只是厕所除了小便还负责大便
水房则只有小便了

那时候是没有勇气和别人抢水的
明明是自己先站的那个水龙头
如果有高年纪来了
那我只有把那个让给他
这是必修课
在两年后我也加入了曾经抢我水的人的行列
心安理得

夏天洗澡就是问题了
那么小的供给
那么多赤裸的身体
怎么解决
我至今都佩服那些决策者们
他们居然在水房外面修了个1.5米左右的池子
装水给我们洗澡
于是每晚10点下课后
全是穿着内裤拿着脸盆去抢水的
很壮观
有人会跳进去畅游一番
得到我们一致的鄙视
但敢跳进去的就一定是牛人
除了鄙视一下没有什么其他的行动
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

那时候我不抽烟
不喝酒
不打架
花了大部分心思的是给FH写情书
我一直不知道我写的算不算情书
但我还是一直坚持写
我想如果没有当时的坚持
可能就不会有后面我和FH的故事了

那一年她只给我回了一次信
说是很高兴认识我
能和我做朋友之类的话
不甚了了
因为我写的信是打着交朋友的大旗去的
后奇怪那时候的我那么有勇气
看到个女孩
都不知道她说话的声音就敢上手


那一年和老倌一起在元旦晚会上表演了几个小品和相声
受到一直的欢迎
于是认识我的人也多起来
都认为我是个和有幽默感的家伙
我有幽默感吗
我不知道
也许有
但如果有
我为什么不快乐

高一过去了
高二还会来临
可高二要是真的来了
我会怎么迎接呢
但不管我如何思考
高二已经来临了

那一年我得到了很多
朋友
爱情
还有快乐和不快乐
那一年里留着的我的脚印很深
深的我不知道那究竟是不是我自己留下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