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手心里碧波荡漾(18)

当一切都开始黯淡的时候
我就相信这个世界有末日
当这个世界有末日的时候
我就相信一定还有个人站在高处
然后头顶天脚踏地

但我一定不是那个人
我想我要做的就是像大部分人一样的生存
生存是个问题
就像一天一块面包和一天两块面包一样
当你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
有人会觉得你是白痴
有人会觉得你不是白痴
白痴?
重要吗/
不重要吗?
这个问题我终究是不知道
于是我才突然明白
我连个白痴的问题都不知道
于是我想我一定连白痴都不是了

在那个时候的我
内外交困
当然是没有时间去想是去要一个面包一天还是两个面包一天的问题
我要想的是我有没有面包

听说色哥去了x中
于是打电话问他他的班主任的电话号码
知道了号码后给他打了个电话
没人接
于是那天下午便去钓鱼去了
傍晚回来之后听说他打回来了
问我是谁
于是我连忙又给他打了过去

我说想到他带的班上去读书
他问我考了多少
我说360
他说那来吧
我说大概要交多少钱
他说大概750吧
然后他告诉我学校在放假
于是对他客气的说了几句话后
挂了电话
顿时觉得月明星稀
好一派盛夏的情景

由于是去了个陌生的学校
所以决定早点去
上午就从家里出发了
父亲和我一起去的
被子什么的用个袋子装着

在去x中的客车上
我听见有人叫我
回头一看是老包
顿时觉得真是天涯何处不相逢
得知他也在x中

到了X中后一起去找房间租来住
补习班是没有分配宿舍的
老包带我找到了色哥
得知他那里已经没房子租了
但在那又见了以前的几个同学
觉得不再孤单

老蔡带我去他那里看看有没有房间
发现也没有
从这里就能知道那年的落榜生有多少了
弄的学校周边的出租房的生意都水涨船高的

我和父亲沿着x中的铁围栏走着
我想这个地方真是不属于我
到了这里连个容身之所都没有
很茫然
不知道该往哪去

发现前方有个熟悉的身影
仔细一分辨发觉是老朱
终于体会了一把他乡遇故知的快感
他把我领到了他住的地方
房子在教师宿舍楼群里
有个老师的房子闲着
便租给了他的表叔
他的表叔再租给学生
顺便给学生做饭

房间里住了三个人
还有个床铺
于是便在那里住了下来
也实在无处可去了
搞定了房租问题和吃饭问题
觉得安定了下来

吃过午饭后
送走了父亲
决定和老朱一起出去逛逛
换了新地方也要换换新气象
决定出去买两件衣服

走到了x中门口猛然间发现了HH
于是感叹造化弄人
又听见了路边楼上有人叫我
抬头一看是佳
欣喜不已
佳带我一起去了他的房间
房间就在x中校门对面的两层楼上
那的老板也给学社做饭
佳说文华也在那吃饭
那个地方在后来的一年里也成了我经常去蹭饭吃的地方
那的老板娘都我和很熟了后来
来去自由的

然后就是和老朱逛街了

那天晚上去教室上课
没课桌
于是和佳一起去别的教室搬了一台
课上的很无趣
天很热
但勉强坚持下来
还记得是节英语课
觉得老师很牛
全用的英文
这一点以前的那位女性老师就比不上了
关键还是水平问题

下课之后洗洗睡了
一切原来就这么开始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