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手心里碧波荡漾(9)

有的人失去了
有的人得到了
原来一切都是有序的

天气越来越冷了
于是我搬到了碳的床上
和他开始了长达两年的同床之情

有一次碳病了
很厉害
脸煞白煞白的
说是胃痛
然后就是在校外的那个小医务室里的小床上睡了几天
我记得我和老朱在吃过午饭后去看他
老朱买了点吃的给他带过去
碳感激的看着我
问我是不是我买的
那时候我实在不好意思说不是我买的
但我想其实他是能够知道的
象我这样和他一样穷的在生病或生日的时候
连个鸡蛋都吃不起的人哪里还有钱去买什么水果

但在那次病好了之后
碳的生活有了点改善
因为他在生病期间和WJ之间萌生了情感
但我至今都不太清楚他们之间的故事
即使我是除了他们自己以外最了解他们故事的人了
但我清楚那一段时间的晚上躺在床上
碳总是抱着我赤裸的身体
说着我至今都很感动的一句话
他说“J,我好冷,抱紧我。”

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了什么就分开了
碳后来常常对我说
他最对不起的人就是WJ了
我在告诉了WJ这些之后
她不以为然……

老官还是在追着他在初中就爱这的那个女孩
华仔的女孩子门我至今都数不太清楚
不过那时候他在和个高三的美女交往
因为他帅是全校都知道的
老满的女孩们很多
而他也还是一样的在课堂上拿个小镜子
看着自己帅气的脸
观摩着
然后问我帅不帅
我说帅
他说孙子骗我
我说孙子骗你
然后他开心的笑了
说请你抽根烟

在深冬的一天晚上
我和SM在外语自习上尽情的交流着
丝毫也不管那个脸上全是雀斑的女人在讲台上讲些什么了
我们是用笔记本些的
写一些想说的无聊的话
然后传给彼此

那个女人发现了我们的勾当
缴了我门的本子
看了一遍之后
骂了我一句“不知羞耻”
然后把本子交给了老牛
我知道暴风雨要来了
但很奇怪那天晚上我睡的很香

第二天上午我发现我父亲到了学校
我那一刻感到我无言以对
接着的一上午我在老牛的办工桌前站了一上午
他用红笔画出了我们在本子上写着的很多过激的语言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在深夜打电话去我家
然后告诉家人说我怎么怎么样
也就是在那时候我知道他们把“早恋”这个词语加到了我的头上
于是这一切让我对那个雀斑女人好老牛一直没有什么好感

这件事发生后的第三天晚上
我拿到了FH写来的一封信
于是便分开了
我很冷静的在厕所里烧掉了我和她通过的信笺和她给我的照片
但我还是能感觉到心里很痛
痛的不是失去
痛的是连她也不相信我了
烧掉了关于她的一切
仿佛送走了一个年代
但埋在心里的伤痛呢
能用火掩埋吗

我的心理调节能力还行
在经历了这许多事情之后仍然能过的很好
不久之后有个兄弟过生日
大摆酒席
我和碳还有海兵都有点醉了
三个人一人拿着一瓶酒在校们前的路上走着
看着学生们投来的目光
觉得自己特潇洒

我们一起去了WJ家里
然后把她叫到了教室的楼道里
这时候碳和她好象已经分开了
具体的我也不清楚
但那次发生的事我记忆尤新

海兵站在她面前对着她表白了一番
然后很大声的说了声“我爱你”
大的我站在教室里都很清楚的听到
那是我至今唯一一次知道原来那三个字是真的可以用嘴说的
虽然至今我也没对我爱的人用嘴说起过
但是他们之间的结果我不甚了解
但他们的关系一直不错
有时候我都觉得他们是不是在相爱着

和老包打了一架
为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了
但那时候老包还是个嫩嫩的小白脸
被我整了一顿之后的那个周末
喊上了几个高三的帅哥
然后我挨了几个耳光
那时候我终于明白
原来力量的对比不只是看身体的
就象小米和步枪也能搞定飞机大炮一样
也就是在那一次之后我充分意识到兄弟的力量
充分的意识到和兄弟在一起打群架的力量

在经历了那次被狼打之后的
报仇行动中的和他的那个动手抽我的兄弟的单挑之后
一直也没有单挑过了
因为我要的不是单挑
我要的是和我的兄弟们在一起打群架
因为我要的
只是和我的兄弟们在一起打群架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