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手心里碧波荡漾(16)

在一个暑假的空虚后
终于又再次坐在电脑前继续敲下我和我的朋友门的故事了
有几个朋友对我说我的这些东西写的不错
我感到有些不敢当
因为在文字或行文上我觉得实在是一无是处了
但关键的我想是我替我们保留了原有或者说仅有的真实了

在高三最后的那段岁月里
我门仿佛象个被强奸的幼女
茫然不知的注视着强奸我们的“高考”
尽管那时候我还不知道我已经被高考强奸了

压力谈不上
动力从来不曾有
于是一切的一切
生活
学习
都理所当然的很无力

黑板上老牛用他还算漂亮的字迹写下了“离高考还有X天”(X为一常量,具体数字已记不清楚)
以后每过一天
作为班长的色哥变减少一天
好让我们感到压力
这无疑让我感到了些压力
仿佛自己在一件一件的脱去衣物
然后被强奸

很奇怪日子过的那么快
莫名其妙的就离高考只有大概一个月了
我买了两套高考路上人人皆知的“天骄之路”
一套是数学
一套是理综
我想我的语文很好
不需要了
我想我的英文够烂
也不需要了

但在一个炎热的晚上
在上自习课上
我面对那些数学题
急的离尿裤子只有0.0000001柱香的时刻时
我毅然的站了起来
想个长期便秘的男人终于痛快淋漓的拉了一泡屎一样爽的
撕了那套“天骄之路“
然后把他们扔进了垃圾桶

莫名其妙的就离高考只有大概半个月了
碳说他不想在学校待了
于是便回家去了
一个星期后我也不想在学校待了
于是便也回家去了

一个星期后我们又都回到了学校
明天就要去离我们有3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准备考试了
我和碳由于走的时候没有和老牛打个招呼
因为和他打招呼我们就走不了了
于是便没有拿到个什么什么诚信考试的什么承诺书
于是便去他那拿

他问我们到哪去里
我们说回家去了
他说还来干什么
我们说来高考
心里鄙视了他N次

然后就是高考了
那年我印象最深的是语文和数学考试
因为语文考试时我很早就做完了
我至今还记得那篇作文的话题
论对事物的看法和亲情关系的远近
真是变态的很
但我觉得和我以前写过的并且老董给了快满分的作文很象
于是便搬上去了
做完之后
我在考场里睡了一觉

数学卷子我只做了选择
然后填空随便做了做
问答题基本上就是写了个“解”
然后把题目条件抄一下就完了
这样的作题方法让我很没有底气
以至于在抄到第三题的时候便放弃了
一个字不留
看起来也觉得清白些

华仔和HX不在一个考场
于是华仔常会先送HX去她的考场
然后自己回自己的考场

然后一切都OVER了
那天晚上我,碳,老倌和华仔准备大喝一场
于是在老黄的店里买了点东西拎回房间去
这个时候老朱已经搬去另外的地方住去了
原来的房间已经被碳租了
由于快期末了
租房子的不是很多
于是房东对碳感激的很
把旁边的一间房间送给我们住了

从老黄店里出来的时候
他老婆坐在店外和些大妈门聊天
我从他们中间走过时
觉得脚下有点软
然后老黄的老婆说“你没把猫踩死吧”
我不知道她说什么
于是便胡乱对付了一句
“没有”

我到如今都还在想那只猫的事
我终究不知道它有没有被我踩死
在几年后我去老黄店里的时候
他老婆也没对我说起过这件事
不知道是她忘了还是那只猫原本就没有死
但那天晚上回去房间之后
我问他们三个到底怎么回事
华仔和碳都说不太清楚
老倌说那只猫的眼睛都被我踩出来了……

我想那只猫如果真的死了
那我真是罪孽深重了
后来每每想到那只猫的时候
原来那只觉得软了一下的右脚都有点想麻木起来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