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早冬

对于地理知识
我向来只是知道上北下南左西右东了
对于我现在所生活着的四川盆地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形状
只是猜测恐怕气候会温和一些
事实上却并不如我所想

卫生间里也还是装着热水器
究竟是什么品牌的我也从未留心过

所谓的卫生间不过就是有个马桶了
但转念一想有个马桶对于卫生间来说恐怕就已足够了
第一次搬进这间宿舍的那天进厕所大便的时候
发现从楼上延伸下来的下水管渗下了一滴水滴落了下来
没有太在意
但不久后便有第二滴滴落下来
至此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也从此没有在这件卫生间里蹲过一次了
毫不犹豫的在楼道中的公厕里上大号

至于为什么现在会说道卫生间
我也不太清楚了
但恐怕也是有他的原因的
我总觉得冬天一个人在公厕里会觉得特别的空旷
即使空间不大也是如此

最近下了恐怕有半月的雨了
也导致了气温下降的很厉害
如今还处在十月初便有了冬天的感觉
以至于有兄弟要弄两床被子盖着了

冬天对于我总是有特殊的意义
虽然我到现在也丝毫找不到所谓冬天的乐趣以及它蕴含的风情
对于众多的在冬天里呻吟的矫情的语句
也丝毫不以为然
但就算如此
冬天去总是与我有着众多的关联

那年去看HX的时候便是如此
那时候她还在Z中补习
我是在大一的那个寒假里去看望她的
去她教室的时候她在伏在课桌上睡觉
于是我便径直的走了进去叫醒她
那次的相见没有太长时间
她下午还有课
替她买的那本《幻城》交给她之后草草的聊了几句
我便离开了
所以显得有些太充充了

之后还是一如既往的通信
我也终究不知道我对她是个什么样的感情
没准真的就只是像朋友那样单纯

第二年的暑假里和同学一起去她家的时候
遇见了FH
说是遇见也只是见了一次面而已
没有一丝的交流
从上次她说我让她失望那年算起也已经有快三年了
流年易逝

我在那天之前特地去选了一瓶香水
然后送给了HX
其实究竟送她什么我也思考了很久

之后对FH不可自拔

那年的寒假去了FH那里
然后过完年之后她离开了我

FH说我把感情看的太重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就算是如今想起来也是如此

还是在下着雨
没完没了
很久没运动了
感觉身体要发霉

晚上上自习的时候HX给了发来了消息
问我国庆怎么过的
我说没什么,在学校里混混就完了
她说她去西湖了
真的很美
我说杭州我一定会去
那是我梦中的地方
但我没有说那里的房价太贵
我想我如果去的话一定会饿死

她说她和男朋友很好
我玩笑着说让她嫁了得了
她问我怎么样
我说没有喜欢的
喜欢的都被人追了
她让我不要着急
我想说我不着急
但终究没有说出来

我感觉我的眼睛有些模糊
我试着想流出泪来
然后对身边的兄弟说你看我流泪了
但终究只是模糊了眼睛
没有泪水稀里哗啦的流下来
让我大失所望

那一刻其实我更想拨通她的电话
然后对着电话说其实我爱你
但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

窗外有风夹着细雨吹了进来
丝丝的冷进了我的心里
但我却没有打一个寒战

冬天来了
来的有些早
早的有些让人猝不及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