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荒烟

风,微风。

早春的风轻轻的拂过溪边的芦苇。

荒烟把剑放进小溪里,让溪水带走剑上的血迹。

看起来那真的不像是一把剑,一把能杀人的剑。

只是一块条形的铁片,双刃不锋利,但一端却很尖,而另一端用布条包裹着。

荒烟拿起身边的酒袋,往嘴里倒了一口酒。

有点辣。

不喝酒的杀手就不是好杀手。

他其实看起来象一个孩子,头发微微的束着,发梢被风轻轻的撩起,,眼神很柔和。

荒烟杀人是和其他杀手一样为了钱,然后吃饭,喝酒,活着。

第一次杀人是在十七岁那年,荒烟还清晰的记得。那一次,买主出五百两请人替人杀了一位成名多年的剑客。荒烟找到他,静静的说,"你给我钱,我去杀了他。"

买主看了看荒烟的剑,笑着说,"你?你的剑也能杀人吗?"

荒烟看了看自己的剑,笑了,“能”

“你知道你要杀的是谁吗?”买主看着荒烟道。

“知道,崔惜风。”

买主大声笑了,说,"你知道他何时成名,以何成名吗?"

“崔惜风二十三岁成名,以剑法犀利著称。”荒烟说。

“那你还想要去送死吗?“

荒烟笑了,说:“你给我钱,我去试试。”买主也笑了,交给荒烟一百两订金。荒烟拿着银子走了,买主在他身后大声道:“记得去喝点酒!“

尽管荒烟不知道为什么要喝酒,但他还是去买了一壶。

崔惜风好象知道有人会来杀他一样,立在庭院内,对着这个一手拿着剑一手拿着酒壶的孩子说:“你是来杀我的?“

“是“

“你叫什么名字?“崔惜风问道。

“荒烟“

“你是个杀手?“

“还不是,杀了你之后可能就是了。“荒烟回答。

崔惜风笑了,他或许真的还想不明白会有人花钱请这么一个稚气的孩子来取他的性命。

“我让你十招,够了吗?“崔惜风很显然不会相信荒烟能杀了他。

“够了“荒烟淡淡的答道,淡的不象是一个要杀人的人。话说完就出手了,荒烟的剑很简单的直接奔着崔惜风的咽喉去了。崔惜风也只是很简单的偏了偏身,这一剑对他这样的剑客来说或许真的不算什么。

但很快崔惜风就知道自己错了,他感觉咽喉有点凉。他很诧异:那一剑我明明让过了的,却又为何变化的那么快。但这一切都和他的人一样不会再回来了。

有时候简单真的不是那么简单,而任何时候钱都是有它的价值的。

荒烟抽出他的剑。

看着剑上流淌的血,荒烟有种想呕吐的感觉,他慌忙的举起酒袋,往嘴里倒了一口酒。

走上这条路就不要后退。这是三年来荒烟一直对自己说的一句话。

或许有一天自己也会象所有被自己杀了的人一样被杀,然后默默的死去。

荒烟这样想。

微微的风拂动芦苇,荒烟拿起放在溪水中的剑,凝视着,漠然的道:“

“我是个杀人者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如果不影响学习的话,可以写下
写的有点味道,比现在什么起点的大部分书好
有兴趣就发展发展了

匿名 说...

头发短,更像诗人,真正的诗人
希望下次见你的时候不是长发
"荒烟"写的实在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