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手心里碧波荡漾(19)

对于我来说
那一年其实是没有什么大事的
一切无非就像睡觉吃饭一样的走着
但在这些看似简单的生活背后
蕴含的却是一个未来

很快的适应一个新环境对我来说是件简单的事
因为我是个能自理的人
除了有不算低的智商
还有着不算低的调节能力
那时候想到这里我就会由衷的鄙视那些活在大学里的废人们
我想我没考上大学可能是因为我不能和他们为伍

那一阵子天很热
学校里顶不住老师们要罢课的激动情绪
于是宣称照顾学生的感受下午的课就免上了
于是天天和佳一起去打台球
那一阵子见过最牛的人就是我们常去的那家老板娘的儿子了
有时候他除了摆球还会向我们炫一下球技
如果说单手开枪已经不算高手
但他的那一招母球跳过5课球然后击落目标球的绝技让我和佳惊叹

那一阵子的球技算是练出来了
到目前为止我的球技也算那时候是最好的了
后来在大学的时候中国有个小子就丁俊晖的冒了出来
于是斯诺克流行起来
这个时候大学生又再一次冲在了时代的前列
向烈士一样的拿着枪杆装腔作势的打起斯诺克来
笨拙的用着架杆
出手的时候准心没拿准
球都没碰到
心里郁闷
于是大喊一声


有天晚上我和佳在楼梯上抽烟
那时候是补习班的了
对老师已经没有恐惧感
老师也不大管

有个比我矮半个头的走过来嚣张的向我要烟抽
我心里想抽你妈啊
你他妈的算个什么东西管我要烟
我也不是你老子
想到此于是告诉他没烟
他看着我和佳手里燃着的烟很不爽
装着很牛逼的问你们是哪里来的
我也装着很牛逼的回着他我是从天上来的
他无语了
一个劲的说我牛
然后和他的兄弟们一起离开

后来知道他早就不爽我和佳了
一方面我们是新来的
二方面我们是牛逼的
这件事证明了多数的犯罪源自于冲动
而多数冲动又是因为贫穷
就向这位穷的没烟抽的仁兄一样
终于决定学人家敲诈

贫穷是犯罪的根源
我和佳在半年之后又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

那个时候我知道FH也在X中
而且就在旁边的文科班
但因为早就没有瓜葛
所以没有来往
但一段时间后没有见过她 了
听说是去合肥读书去了
那个时候我想恐怕是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星期六下午以前的兄弟门都来了
很大的一群人
我和佳他们一起招待着
吃过饭后一起坐在X中的铁栏外面闲聊着
我感触良多
就在不久前
我还在这个铁栏外盲目的走着
现在却成了主人在这里招待这兄弟们了
真是时事变化快

原来时事真是变化的很快
那天晚上一起去了伟那里去上个通宵的网
伟这个时候和杰在一中
第二天睡了一上午
和佳,伟,杰一起回来了
准备请他们吃一顿
回到房间里
老板娘告诉我
我妈和二叔来过了
说是我父亲病了
在医院里住院呢

挺到这里 我百感焦急
告诉他们三以后再吃饭了便充充去了医院
慌忙的找到了父亲和母亲

那个时候有人在探望
我站在旁边
父亲很瘦了
瘦的是我从未见过的
我突然觉得悲伤不已
眼泪竟慌忙的滴落下来
于是连忙背后身去
强忍泪水

探望的人走了之后
母亲对我说起了事情的经过
父亲是为了救人才搞成这个样子的
那时候有对夫妻闹矛盾
拿出了瓶农药就要自杀
农药叫1605
超强的药力
已经被严格禁止使用的了
但在黑市里还有的卖

父亲从那路过
见状连忙去制止
一瓶药全都泼在了身上
父亲没有意识到严重性
当事情了了之后回家洗了澡

但那瓶药的药力又怎么会是洗澡能洗去的
那天夜里便意识错乱了
典型的中毒症状
医生说真是命大

那一阵子我中午会过去医院
在那里睡个午觉然后去上课
几天后发生的一件事深深的打击了我
我想我必须要做出改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