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

手心里碧波荡漾(24)

所谓的天才是百分之多少的智慧加百分之多少的汗水啊还是别的什么的
那句话我总是记不太清楚
因为我压根就不信这句被奉为名言的句子
我想这不过是大多数不是天才的人的自我安慰罢了
天才就是天才
不会因为看不开的世人说他不是天才他就有所改变

那一年里我就遇到了一个天才
在我及我认识的人看来的确是这样

语文老师是个中年人
但离老年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
虽然如此却早就失去了传说中的激情
上课也不过是拿着几张纸就开讲了
于是在这时我便很是怀念老董起来了
老董瘦瘦的
但却让你觉得你一定打不过他
从他讲话咬字的清晰度就能知道他是个多么有激情的人了

在这一年里
语文老师常在考试后把我叫到办公室里
语重心长的劝说我不要再抄别人的作文了
我说我没抄
他说没抄你能写出这么样的文章来
我说是我写的,你不信我再写一篇你看看
他又说不管你怎么说,你们是写不出这样的文章的
我没有再说什么就笑着走开了
我想
去你妈,那就是我写的

其实天都知道那些文章全都是我写的

长期被他怀疑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我还记得我写了一句话
大致是
抬头看云,低头看天,闭上你的双眼,不要理会满世界晶莹的玻璃片
他在课堂上公开的把我批评了一顿
说我不可能能够写出这样的句子
我丝毫不为所动
仍然埋头做着自己的事
真的不去理会他搞得满世界都是的玻璃片了

在半年之后当我高考作文将近满分的时候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怀疑我是背了一篇某位名家的文章去充数了

我的同桌是位神人
也就是我所认为的天才
他的学习时间在我看来是少之又少的了
但效率却高的惊人
他常常在数学考试时问我借张稿纸
然后花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做完后拿满分
而那张稿纸不过只被画了一小块而已
我们都知道他一定回去清华或是北大或者是别的什么的
反正是名校
半年后他进了南京大学

他的成绩是全校第一

像这样的人才自然是教育者们的宝贝了
于是我们常常会让他替我们交假条
这样便不会有老师的秋后算账
因为如果要算账就把天才拉上了
而如果我们自己去交假条
那便是必死无疑了

他常常会在课堂上指着老师的鼻子把他们大骂一顿
老师也无话可说
我想就算是那些老师
他们的做题能力和领悟能力和他也一定差的很远

佳这个时候每天忙着打篮球
后来在大学里据说进了校队
不知是不是真的

文华这一阵子谈了场恋爱
女主角长的不赖
据说还是她先追求文华的
得知这个后我和佳当时就倒了

海滨这个时候在农大上了半年了
开学走的时候来x中和我们玩了一天
晚上在我的房间里小住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在老朱起床之后,在我起床之前提着行李走了
没有道别
我们之间都不需要这些了
在一年之后我得知老朱在E中补习的时候
我并没有去看他一回
我想我们之间也都不需要这些了

y这个时候在合肥上大学
走的时候也到我和佳这里玩了两天
y有个很个性的外号
不记得是老满还是谁取的
很有意思
但终究不知道在普通话里的什么词语来翻译
音译过来大致是“肉蛮”
听起来就知道是重量级选手

y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据说他在初中的时候暗恋着FH
在高中的时候他让我替他写封情书给FH
我居然真的写的
这个时候我和FH已经第一次分开了
后来回想起来我想我真是对自己无话可说了
为了兄弟什么都豁的出去了

但这个时候我们都不知道
在几年之后y成了传说中的泡妞高手
在一次聚会上他带了个小妹妹
看起来年纪很小
我们都开玩笑说是不是未成年人
y笑着说是他表妹
顿时仿佛全世界都在说“操”

在前两天y告诉我说他还没在我的手心里的荡漾的碧波里看到他的影子
我告诉他一定会有的
他让我把他写的精彩一点
但我描写人物的功夫实在不好多说

在前一阵子的群聊里
当着以前女同学的面我们居然说起了打飞机
有位天真的一塌糊涂的问道什么是打飞机
y说就是男人手拿着枪打飞机
然后看谁打的远,打的准

后来有一次他告诉我一个笑话
说WJ告诉他
她终于知道什么是打飞机了
我想这个世界变化真是快

生活就像一只红色的蜡烛
看起来鲜艳
但既不透明又不长久

我满怀信心的想着
如果生活给我一个耳麦
我会满心欢喜的接过来然后听着音乐
但生活却给了我一个耳光

在那年的5.1长假放假前一天晚自习
我和佳还有天才和其他的同学一起逃课出去玩了
在第二天早上我满心欢喜的准备回家时
走到楼下发现父亲出现在眼前
他问我为什么昨晚没上课
我说你怎么知道的
他说是老汪打电话到家里去了
我说小事,就是没上晚自习不要紧
但心里很恼火
心想老汪可真够贱的
就像个上完厕所的人把用过的卫生纸扬的满天飞

没有人能够知道我的压力
在第二次面对快要到来的高考的时候
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了
但要来的终究要来
就像要走的终究要走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