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9

手心里碧波荡漾(21)

那一夜过的很干脆
第二天早上我们起了个大早
我和佳准备赶回去上课了

一个小时的车程
下了车之后发觉饿的不行
我们倆人掏了掏口袋
只有一块钱
于是便买了四个米饺
疯狂的吃了起来
至今我也没有再吃过那样香的米饺

然后就是赶去教室
第一节课还没有开始
但另人惊奇的是我发觉我们的课桌并没有像传说中的那样被老汪给搬出来
于是高兴不已
那天老汪把我和佳一起叫了出去
很不爽的问我们去了什么地方
我无言

佳很机智
说陪我回去拿钱了
没钱吃饭了
不回去不行
更令人惊奇的是老汪却没有进一步的刨问下去
这件是就这么不了了之

这也就是补习和应届的最大差别

应届的时候班主任会因为发现我上课睡觉而找我谈话一上午
然后让我写检讨
我那时候常常写这个玩意
以至于到了现在我在写一些报告之类的东西的时候都仿佛有被侮辱的感觉
上课迟到了要站在门外等着老师的招呼才能进教室
补习的时候老师则不同
没有教材
老师上课都是拿着几张纸上完了就走了
迟到了自己从后门进去
喊报告你不闲烦老师还闲你多事

在这样的环境里
我仿佛找不到我要继续学习下去的理由
我想
我或许需要换个环境试试看

于是在那年深冬的一个晚上
我拨通了半年前那位伟大的拒绝了我的老师的电话
再一次深情的恳请他收留我
他说他班上的教室里实在坐满了
装不下我的课桌了
那一刻我无语
我想这个电话那头的雄性灵长类动物真他妈的在拿我当傻子
只是那时候我还没有学会说操和fuck

在一年之后当我从大学回来并去看望HX的时候
我遇到了他
我抬高了我的头颅没有正眼看他
那一刻在我的眼里
我真的在拿他当个傻子

但在当时的我来说
这无疑是断了我的后路
我想我无处可去
我想在x中或许才是我应该待的地方

老朱这个时候正在热火朝天的学习着
每天早上和另一位室友一起5,6点钟就起床了
他们班主任特别敬业
早早的就在教室里等着了
我常常是在迷迷糊糊中判断他们是否起床了
然后又沉沉的睡去

等到7:30的时候我会准时醒过来
以至于到现在我都诧异为什么那时候我能在没闹钟的情况下还能如此精准的调节自己
然后刷牙洗脸
然后吃着老板娘替我准备的早餐
有兴趣的话还会花几分钟坐在窗前看看对面楼上的女人梳妆打扮
然后走到50米以外的教室里去上课

这一阵子老朱在和px闹着分手
他们的感情很深
但这个时候老朱表现的却很决绝
丝毫不管当时的PX有多脆弱和伤心
我常常会提醒他表现的是不是太决绝了
他只是说了断了好
大致上有长痛不如短痛的意思
在前不久的假期里我和老朱彻夜长谈
还曾谈起过这件事
他问我他当时是不是太无情了
我说是啊
他说他也知道自己那时候很无情
但由不得他

我想在感情上
老朱是个理性的人

在两年之后当HX要离开我的时候
我也没有丝毫的挽留
尽管我的心里痛苦万分
我想在感情上
如果有一人要选择离开
那另一个人就应该笑着看着他离开
然后转过头去说自己还是个坚强的人
那天晚上我抽了很多烟
以至于抽的想吐
现在想想
我在感情上真的不是个理性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