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手心里碧波荡漾(22)

那年的冬天过的不算快也不算慢
但总的来说就是稀里哗啦的一声就过了
元旦到了
学校决定放假一天
于是便和佳,勇相约着回Z中

那天下午就出发了
但很晚才到Z中
到的时候天都黑了

下了车就径直朝Z中走了过去
但远远的就发现寂静的一片
居然没放假
这在历史上都是少见的

于是我们三个人便没处可去了
到这个时候我们才真的知道
原来这个以前属于我们的地方现在早已不是我们的了

走到了以前住的寝室前面看着面前的一排教室
看着眼前的教室
我知道在其中的一间里就坐着HX
这个时候我们已经通信有一段时间了
我来Z中她还不知道
我在想是不是可以去找她玩玩
但一想到她们还在上课
而且她的班主任就是那位拒绝我的伟大的雄性
也就算了

佳决定去周边转转
便一起去了他熟识的一个小妹妹那里
聊了很久
也不知道聊了些什么
再吃了晚饭
也不知道吃了些什么

看看时间估计已经下自习了
都十点半过了
于是便离开去找老倌和华仔
佳见到了老倌站在教室钱前的走廊上
便喊了一声
然后说我们来了
老倌很激动
朝教室里的华仔喊了一声便冲了下来

接着就是一阵久别的场景

学校里熄灯了
老倌和华仔把我们叫到教室里喝酒
一边说一便从课桌里拿出来两瓶二锅头
我们他怎么会有这玩意
还放在教室里
他说没什么
很正常
郁闷的时候喝两口

于是便几个人坐在一起你一口我一口的喝起来
时间有点久了
原本还在教室里点这着蜡烛看书的人才们都走光了
但我们仍旧继续喝着
丝毫也不管这窗外的世界

他们的寝室很有意思
就在他们教室的隔壁
方便的很
那晚便挤在一起睡了

第二天早上老倌和华仔上早读去了
佳和勇也先走了
我一个人在华仔的床上悠然的睡着
华仔把我叫醒让我吃早餐
我才知道不早了
于是便起床刷牙
第一次站在原本用着教室的寝室外刷牙很不习惯
期间听见有人叫我
一看原来是以前的一位女同学
便草草的笑笑打了个招呼
因为嘴上全是牙膏泡沫
终究没能把美女两个字喊出来

老倌和华仔去上课了
我告诉他们我回去了
于是便走了

回到Z中休息了一天
晚上接着上课
不知道老师讲的是什么
我的思想里
老师讲的是什么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懂不懂
只要懂了
谁管他是讲鸡巴有多大还是鸡巴有多长

冬天深的让人不知所措
因为没钱买润肤霜
脸上的皮都开始脱落了
难受的想操全世界
于是拿着原本用来买试卷的钱去买了一瓶
买试卷是为了复习用的
但转念一想
他妈的脸都没有了复习有个鸟用
于是也不管那么多
先保住脸再说

接着寒假就来了
我的补习生涯已经结束了一半
但在我来说
却没有补习的味道
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
但来不及多想
甩开了课桌上的复习资料和没完没了的模拟试卷
嗖的一声回家去了

点燃了一根烟
我坐在电脑前想着这些曾经的事
一切过的飞快
小时候听人说白驹过隙是指时间过的很快
还有点纳闷
不就是一头跑着的猪嘛
和时间有什么关系
现在总算明白了
那时候我感觉漫长的补习生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
也不过是一隙而已

在那一隙之间
透给我的虽然有着让我重重的倒胃的黑色
但更重要的
是它投向我的微弱的光明

没有评论: